多坑杂食,名柯基本属性→景零/爆处无差。
❌赤安cp向。

【乔高】蜚语(2)

*私设黑乔,问就是想看A气不良一帆。

  *大概是个中短篇,有空就会更新。

  *这章有一帆回忆。

  

  “那个……我,我已经帮你们买好了……”乔一帆手里还拿着塑料袋,往后退了几步,整个人都有点发颤。

  “谁知道你买的什么东西?恶心。”几个人听见声音转头看过来,开口就是嘲笑。

  “就是你们一直让我买的,还有你们喜欢吃的……”乔一帆小声辩解,眼神看向领头人,然后又飞快躲闪开。

  然而领头人听见他的话却是一脸凶狠,扯着他校服衣领就用力往墙上砸,乔一帆只感到身体一阵剧痛,他试图挣脱开来,却无法敌过对面的蛮力,只得在眩晕中尽量护住自己的头。

  周围的同学目光不停向这边看着,但没有一个敢过来帮忙的,只是闪躲着乔一帆望去的,求救的眼神。

  乔一帆最后也没得到谁的帮助,几个施暴者离开后,才有女生犹犹豫豫地过来,小声问他怎么样。

  “谢谢……”乔一帆忍着痛,努力露出一个笑容向她道谢,手上却没有接过她餐巾纸的意图,看她放在课桌里干干净净又极具特色的手帕,在心里嘲笑自己。

  他不应该责怪他们的。

  乔一帆想让自己不去在意他们的冷眼旁观和胆小怕事的。

  可是他就是有点难过,看着他们装作没看见他伸出的求救的手,避而不及。

  自己不该怪他们,他们想帮自己的,只是不敢。

  他告诉自己不应该去埋怨他们,应该从自己身上找原因,却忍不住对他们生出了罅隙。

  还是,没办法接受。

  ——

  “一帆啊,你最近衣服怎么总是脏兮兮的啊?”母亲走过来问他,皱着眉的脸上全是疑惑。

  “你是不是认识了什么不好的人,和他们打架去了?你才刚上初中,别让妈妈担心,乖乖的好吗,妈妈不要你特别优秀,听话就好了……”

  乔一帆想起学校里那些殴打和漠视,心里的难过一点点涌了上来,刚上初中的年纪,多少还是依赖着亲密的大人的,他咬了咬唇,低声道:“妈,我被人打了。”

  母亲一怔。

  他继续说:“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打我,已经一个多星期了,他们突然就要打我,我向老师说了,可是老师不愿意管,在班会课上警告后就不管了,他们打的就更厉害,同学也不愿意帮我,妈,我害怕,我什么都没做为什么……”

  母亲打断了他的话:“一帆,乖乖的好吗?不要给妈妈惹事,他们打你是不是你哪里做的不好了,你惹他们生气了?听话,小孩子打打闹闹正常,不要去烦老师,老师之前给我说过你成绩不行还有点事多,乖,给妈妈留点面子,妈妈很忙的,好吗?……”

  母亲还在絮叨着,乔一帆却已经没了继续倾诉的欲望。

  突然就,不想和妈妈说这些了。

  妈妈不相信他。

  乔一帆心里的难过又一点点流回去,然后带走了他眼里的希望。

  回到学校之后,他依然听那些人的,帮他们跑腿,帮他们背黑锅。

  乔一帆都不明白,凭什么只有自己要被这么对待。

  但是他从小到大都不喜欢伤害别人,一直都是温温和和的,小时候长了张清秀的脸,又是这样内向腼腆的性格,得了好多老师的喜欢,越长大却越少。

  他的成绩很普通。

  爸爸妈妈都很忙,也不爱管他学习,成绩差了就给他找辅导班,家长会出席得也不多,乔一帆总是一个人放学回来把妈妈早上出门前留的饭热了吃,累的时候就直接吃,或者煮碗泡面。

  饭菜不热就冷冰冰的,尤其是冬天,乔一帆一个人沉默着吃饭,然后玩玩手机,不时看到门口时,眼里的希冀总是燃了又灭。

  不会回来。

  正在发育的时候,容易饿,他晚饭通常都吃得早,外面的光能投到饭桌这来,他有的时候就懒得开灯,后来他发现不开灯,就不会那么明显地看见身边空空荡荡的位子,就干脆不开灯了。

  余晖照在他身上会镀上层柔和的光,而他的表情却总是带着股孤寂,一点儿也不相称。

  乔一帆收拾好自己的碗筷,就会走回房间写作业,然后玩会手机,洗漱睡觉。

  聊天软件没人找他,游戏他听话不怎么接触,也没什么兴趣爱好,手机在他手里都没什么乐趣。

  乔一帆常常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发呆,想自己为什么没有同龄人那么快乐。

  ——

  乔一帆好欺负早就流传遍他们学校初一了。

  乖宝宝一个,听话,不还手,不打报告,特好拿捏。

  早就有其他班级的人来看热闹,发现乔一帆真就一声不吭地当个受气包,有嫌没劲走的,也有看热闹不嫌事大留下来看打架的。

  还有看不下去出来制止的,可总是少数,而那少数的人不是被教训了灰溜溜地回去了,就是被乔一帆保护了下来,只是被口头警告。

  乔一帆想,反正自己打不过,那就保护几个人免得被打,反正他总得挨打,打他一个总比打那么多个好。

  就是,有点不甘心。

  他也不是没反抗过。

  可是反抗换来的是更加肆无忌惮的殴打谩骂,还有老师的冷眼,家长的劝说。

  “一帆,听话,受伤妈妈带你去看,熬过这几年就好,你知道的,爸妈工作在这,转不了学,那几个小孩成绩又好,老师偏着他们,妈妈不想学校里还受气,你加加油好不好……”

  “乔一帆,你成绩怎么越来越差了?再这样下去你就别念了,整天给我弄点破事出来,其他老师都在传你的风言风语,你让我怎么办?真是……”

  “躲啊,怎么不躲了?刚开学的时候不还反抗的起劲吗,现在不跑了,知道打不过了吧,哈哈哈……”

  “一帆,对不起啊,他们太厉害了,我不敢救你,我怕我也被打,对不起对不起啊……”

  所以乔一帆就趴在课桌上,想算了吧。

  反正已经,这样了。

  反抗也没用,没人会关心自己的感受。

  直到那个温柔的声音传过来:“一帆,没事吧?快要上课了,别睡啦。”

  乔一帆迷迷糊糊地抬头,眼眶周围有点泛红,看了看眼前的人,是高英杰。

  他这才意识到刚刚的一切只是一个噩梦而已。

  他早就从噩梦里面脱身而出了。

  现在他要做的事,只是努力去待在喜欢的人边上。

  他笑了笑:“好的,谢谢你,英杰。”

  他喜欢英杰这么注视他,呼唤他,关心他。

  一如最初相遇的那样。

  ——

  乔一帆放学换了衣服,和安文逸打了声招呼出门买菜,结果回去的半路上遇见d校的人埋伏在小巷子里,手里拿着各种各样的武器,盯着他。

  “又是你们,教训还不够吗?”

  “你想得美!”

  “一次次地来找,一开始也是你们先挑衅上我们,输了不就是事实么,这样死缠着多难看。”他有点烦躁,今天是他买菜做饭,不早点回去不好。

  他把买好的东西放在旁边,活动了下筋骨,眼里带上几分冷意:“开始吧。”

  费智尚路过小巷子时,余光瞥见里面的打斗。

  他在意的却不是那一面倒的局势,而是那个气势凌厉的少年,他动作快准狠,专挑脆弱又不会伤重的地方打,单枪匹马把对面手持武器的人撂倒。

  他在心里惊叹一声。

  那个少年背对他,他看不清他的长相,而唯一的一个侧脸,却让他僵在拐弯口。

  那个侧脸……是乔一帆?

  不,不可能。

  他揉了揉眼睛再看过去,却看见少年已经解决了最后一个人,拍了拍衣服拿起刚刚被放在一边的东西,准备离开。

  是乔一帆吗,那张侧脸太像了,可是乔一帆哪有这么厉害?

  他一张脸全是不可思议。

  而乔一帆似乎也没注意到他,立刻走了。

  费智尚呆了呆,也离开了,嘴里还念叨不可能是乔一帆之类的话语。

  而刚刚迅速返回躲在拐弯口旁的乔一帆,将他的念叨听了个清清楚楚。

  他皱了皱眉,思考起。明天该怎么打消他的疑念。

  “一帆,怎么回来这么晚?”安文逸帮乔一帆做了个菜,问。

  乔一帆把饭盛好放到桌上,回答:“路上被d校的缠上了,阴魂不散,最近越来越烦了。”

  罗辑早就饿了,边吃饭边听他们说话,把食物咽下去后道:“我前两天也被缠上了,不过没什么事,就没说。”

  莫凡也点点头。

  “我也被找过,看来他们为了对付我们也是花了不少时间精力啊……”安文逸挑挑眉。

  不过他们四个现在吃饭吃的蛮悠闲的。

  乔一帆边吃着饭边想怎么应付费智尚那事,他虽然是领头欺负自己的人,但实在有点脆,智商貌似也不太够,几天下来乔一帆居然有点嫌弃他还不如初中那个家伙。

  罗辑看出乔一帆有点心不在焉,问:“一帆怎么了?想什么呢这么入神?”

  乔一帆就随口把这些告诉了他们,安文逸笑笑:“装弱你都干了一阵子了,再扯个谎和他说自己怕小巷子一直直接回家不就好了?”

  “嗯……也是。”乔一帆想了想这个简单的办法,然后欣然接受。

  看他好像并不是个心机特别重的家伙,乔一帆对自己的演技还是有点信心的。

  说不定,还可以顺路和英杰提出一起回家的提议呢。

  乔一帆心里有点期待。

  三个人对视一眼,看着明显变得开心起来的乔一帆,不说话。


  tbc.


  费智尚人如其名,没什么危害,放心。

  之后会介绍英杰的经历和两人相遇的事,不急。

  深夜更新,我终于重新搞蜚语了。

评论(5)
热度(3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🌸糖渍月亮🌸 | Powered by LOFTER